close

2012/10/18這天一早5點,老公就出去幫忙張羅早餐了。

6點護士準時前來打催生點滴

打好還不忘警告夏琳,約莫20分鐘就會開始有感覺囉!!記得要有心理準備。

醫生也是不斷的提醒我,催生會比自然生還要痛,讓我真是緊張了起來,

但一想到等一下就能看到小寶寶了,還是感到非常的興奮!!

 

催生點滴打了10分鐘,護士說有監測到寶寶的心跳到達170,而我的宮縮也提高了

而點滴是每20分鐘就調整一次劑量,如果無感就要再往上加!!

就這樣打了約1小時,醫生跟護士不斷的跑來關心,無奈夏琳還是沒有感覺

只有偶爾感覺到肚子悶悶的痛

 

8點左右醫生決定再試一次塞藥((他說一般塞藥比較有效....)),接著夏琳就繼續漫長的等待囉!!

這真是無聊又漫長的等待,夏琳的婆婆跟二爺已經看完了兩天的報紙跟雜誌,二爺甚至為了排遣無聊,到附近的漫畫店待了1個多小時

所以9點左右婆婆跟二爺跑去門診和醫生討論了一番,醫生決定如果夏琳到了中午還是沒有感覺

那麼下午3點就進手術室剖腹吧!所以現在開始不能進食了!

接著二爺就返家洗澡去了,下午1點多護士便把我們轉到病房,等待3點的手術。

 

2點半夏琳就被推去做準備了!!躺著簽了一堆同意書之後,我那愛拖到時間到的老公二爺真的還沒出現

夏琳就近了手術室!!

醫生問我緊不緊張,我回答還好,因為~!都已經藥被抓去宰了,緊張有用嗎?

打麻醉針時,一開始不太順利,夏琳感覺自己被扎了2.3次針,可是醫生卻還在努力

夏琳本來擔心了一下,是不是因為太胖((夏琳胖了22kg))所以醫生找不到點。

後來才知道,夏琳好像有脊椎側彎,但自己一直都沒發現,也害醫生一直打失敗。

麻醉針一打進脊椎,夏琳的左腳像是被一股電到一樣,接著左腳先沒了知覺,漸漸的往上

下體麻麻的->肚子麻麻的->整個下半身沒了知覺

 

但如果你以為我完全不知道醫生再幹嘛,那就錯了!!!

因為還是感覺得到下刀的時候,身體的震動,還有寶寶被取出子宮時,會有種呼吸喘不過來的感覺,

心跳一直加快!!

15.30寶寶出來了,聽到寶寶的哭聲,夏琳也不由自主的掉了淚

瞬間所有懷孕的辛苦以及漫長等待,都化做幸福的淚水

護士把寶寶報到我面前的時候,我只能哽咽的說:HI~臭蛋~我等了你好久

((旁邊還有一位護士負責幫我擦淚,服務真是好阿!!!!))

接著寶寶就被抱去量身高體重囉^^

夏琳的小寶高51 cm 體重3360 g

 

 

縫合的時間很久((聽說醫生還把整個子宮取出來清過一遍,這就是為甚麼剖腹產的惡露比較少的原因))

寶寶出來沒多久之後,夏琳就開始持續的嘔吐感((對麻藥過敏的症狀)),但因為沒有進食,根本就只是乾嘔!!

一直到5點終於被推進恢復室,6點通知家屬來推我回病房

 

二爺很雀躍來的來推我了,講了些甚麼我不是很聽的到,因為持續的嘔吐感,讓我無法集中精神

回到病房也是無法親餵母乳,只能買配方奶,請護士幫忙餵食。就這樣夏琳一路吐到半夜,護士還來打了止吐針。餵母乳的事只好等到隔天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