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有空寫完我的催生日記,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忙碌

懷孕的時候覺得自己變的好笨ㄚㄚㄚ,原以為生產完就能變回去,

可是每天與尿布奶瓶為伍,竟讓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退化,越來越與世隔絕

難得有空~來分享我的新手媽媽日記吧!!

生產完~第47天....終於感覺比較上手了,

剛開始在醫院,只能說是一場噩夢!!

因為是第一胎,奶水不足,但因為是母嬰親善醫院,護士又會鼓勵你儘量少餵配方奶

所以小寶常常處於飢餓的狀態,加上前幾天會身理性脫水~小寶出院時真的小了一號

 

在醫院照顧夏琳的婆婆

跟夏琳因為要輪流照顧小孩,而且半夜小嬰兒們的哭聲像是會傳染般

嬰兒的吵鬧聲竟在半夜成了合唱團,使我們兩個人都嚴重的睡眠不足。

加上小寶寶不是那麼會吸允,不但乳頭破皮,

生產完第三天,夏琳終於感受到甚麼叫做"脹奶"的辛苦

胸口上如同兩塊熱騰騰的鉛塊壓著,不舒服到了極點!!

還得借助醫院的擠乳器,才讓不舒服減低一些些

到了出院當天,夏琳真是雀躍不已,終於可以遠離吵雜的產房,回到舒服的家了

 

但是喔~一關還有一關難

夏琳在出院第三天站上體重計~竟然已經少了10kg

因為小寶回到家之後,白天都狂睡,怎麼也吵不醒,到了晚上就化身惡魔

天天和我糾纏到將近天亮....還有小寶出院時黃疸指數來到11.5~

害夏琳擔心了近兩周~才看到好轉

 

 

所以新手慌亂的夏琳,壓力大加上睡眠不足...很快的就沒了奶水

只能放棄餵母乳,讓小寶餐餐喝配方奶

然後自我安慰的說~喝配方奶也不錯,至少不會讓小寶餓肚子

小寶滿月時看起來也是圓滾滾的可愛

 

 

還有女人做月子~真的是件辛苦的事阿!!

不能洗頭洗澡,還得包得密不通風,天天還得喝一堆熱湯

根本就是一大折磨!!!

雖說夏琳做月子已經是10月底-11月底的事,但有好幾天室內溫度還是高達30度

熬到滿月那天~夏琳真得是用力的刷了身體三次~還去了角質

然後立刻前往髮廊~清洗我那整整一個月沒洗又狂流汗的三千煩惱髮絲

 

出了月子~

大家都說是更辛苦的開始~

好在夏琳還有公公婆婆能幫忙照顧小孩

而且直到現在~每天餵寶寶洗澡的工作~還是婆婆在執行

所以夏琳反而覺得出了月子整個人都爽快了!

加上帶小孩也漸漸的上手~每天看到小寶都是滿滿的開心阿!!!

以下附上40天帶小寶去剃光頭的可愛模樣~

謝謝大家的收看!

也請繼續支持^^

 

剃頭前的貝克漢頭

 

剃頭記~

 

一開始還在睡的小寶~剃到最後才意識到該恐懼!

最後還是在理髮店哭翻了~!哈

 

變身光頭超人

 

剃完頭剛好冷氣團報到~看我們小光頭戴帽子是不是很可愛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