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滿23周囉,又到了夏琳最期待的產檢時間,

 

雖然每天都能和小寶講話~但見不到總是覺得有點失落,

 

所以每個月的超音波產檢是我跟老公最期待的時光!!

 

我總是在產檢前兩天就開始跟小寶預告,

 

產檢的時候要多配合醫生,讓爸比跟媽咪能多角度看看你是不是健健康康的

 

小寶每次都沒讓我失望,這次呢手手腳腳拼命揮虎拼命踢之外,頭也是轉動著讓我看清楚兩邊的耳朵,

 

連醫生都說小寶是個忙碌的小孩,笑翻夏琳!!

 

這次產檢是例行性的檢察,所以跟上次一樣是確認寶寶的四肢、頭圍、耳朵、內臟

 

觀察是不是有缺陷。

 

夏琳當然看不懂,不過醫生說沒有異常,那就是正常囉!!

 

另外,上次做羊膜穿刺的報告也出爐了,小寶是個染色體正常的boy!

 

這周體重也來到了675g,健康的很!!!讓夏琳的養肚肚計畫沒白費

 

但夏琳這個月狂胖將近5kg,總增重來到10kg,看來我的孕期後期,注定要為體重所苦了!!!

 

 

另外這周要跟新手媽媽們分享羊水過多症的問題,因為醫生說夏琳的羊水雖然還在正常值,

 

但有點偏多,就持續的追蹤吧!但也不需過於擔心就是了!!懷孕最重要的就是放寬心!!

 

 

羊水太多,子宮膨脹太厲害,孕婦會因此肺部士間縮水,導致呼吸困難,尤其是平躺的時候,靜脈迴流因壓迫而受阻,所以下肢、會陰水腫會比正常孕婦嚴重

一般急性發生的羊水過多,症狀會較明顯,發生週數也較早,慢性羊水過多的孕婦,因為已慢慢調適,所以症狀就比較緩和。


羊水過多很容易有早產現象,再加上胎兒合併有先天性畸形及染色體異常的機會較高,所以周產期死亡率就比一般胎兒高。


另外,在羊水破的一剎那,因為水量多,產生的壓力相對的比較高,因此臍帶脫出、胎盤早期剝離的機會也都較大,當然胎兒危險性也增加了。


對母親的影響除了上述的壓迫症狀外,胎盤早期剝離也一樣會危及母親生命,此外,子宮收縮不良、產後大出血都是可能發生的合併症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