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夏琳終於走出了懷孕初期的倦怠期。

因為懷孕前三個月真的很容易感到疲倦,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,夏琳也順著懷孕要慎選保養品的勢,

暫時先不再寫保養品試用文了!!

5/15老闆終於願意放人((拖著拖著夏琳竟也度過了最危險的前三個月ORZ)),加上夏琳是第一胎,

所以對懷孕初期的症狀真是無法適應。

雖然我很好運的沒有經歷到孕吐的害喜,但光是兩周的食慾不振,就讓我掉了整整2公斤,

((如果我真的孕吐個1.2個月,是不是會瘦的不成人形呢))

 

現在懷孕已19W4d了,來分享一下這陣子的產檢記事囉!

2012/01/17      最後一次月經

2012/02/23     5W4d 看到胚胎

2012/03/01     6W4d看到"小包子"心跳一閃一閃的((超酷的感覺)),醫生馬上給我一本媽媽手冊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護士手上接過手冊夏琳滿心雀躍

2012/03/26     10W1d之前都是夏琳一個人開車去產檢,因為不想驚動忙碌的老公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這次老公說甚麼也要跟,所以就約了星期一的晚上產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已經看到"小包子"的小小雛型,手手也在揮舞著對我跟老公say hello,讓第一次看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音波的老公有了初為人父的真實感。

2012/04/09     12W1d   增加2.5公斤,被護士白了一眼((前三個月是孕吐的巔峰期,偏偏夏琳沒孕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別人都瘦了,我卻胖好多 )),護士馬上提醒我要注意體重管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懷孕12周前還是危險&不穩定期,所以醫生都只讓我自費檢查。這周做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中海型貧血檢察,例行的超音波檢查之外,抽血之後還要等40 mins之後看報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好夏琳報告沒有異常,看完報告就能批價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懷孕每次產檢都要做尿液檢查尿蛋白跟尿糖喔!!所以超音波檢察完護士一定會給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尿液檢查的杯子。

2012/05/07    16W1d  這周只增加了0.5公斤,讓護士嚇了一大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周很令人期待的重頭戲呢,就是能夠確認寶寶的性別,雖然現在醫生已被警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能告知孕婦寶寶性別,但我的醫生還是有偷偷告訴我,不然第一胎光靠看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音波判斷性別,對夏琳而言還真有難度!!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周要進行唐氏症的抽血檢驗,夏琳選擇了自費2300,進行四指標的檢驗,護士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嚴重異常的話,才會電話另行通知,不然就下次產檢直接看報告吧!!

2012/05/25     18W5d  這不是例行性的產檢時間,但因為夏琳感到腹部周圍十分痠痛,加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恥骨有些疼痛,所以決定掛號去跟醫生聊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跟護士聊了許久發現,可能是因為夏琳長期的坐姿不良,導致腹部壓迫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媽媽們切記懷孕之後動作要緩和小心,別像夏琳一樣粗魯,翻身小心、走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細步,才不至拉扯腹部周圍肌肉以及恥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醫生說~腹部周圍痠痛,但中間沒有硬硬一塊都還好喔!!因為硬硬一塊就是宮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象,加上腹部周圍又痠痛的話,那就要注意是否就醫了。

這短短3周夏琳竟然胖了3kg

夏琳只能安慰自己,等生完再努力瘦身了!!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