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周日盛裝出席了一對從未謀面的新人的婚禮。

 

因為那是老公家嫁到基隆的姑姑的兒子,而我剛結婚沒幾個月,連大姑姑跟小姑姑都還分不清,當然也沒見過姑姑的兒子,只是長輩們一直告誡要盛裝出席,很少穿洋裝的我還去美容院弄了頭髮。

 

真是忙碌的一天,下午還去漁港幫忙賣魚,趕著把魚出清,3點就要開車前往基隆,跟婆婆兩個人喊到喉嚨都快啞了,也沒空喝水,回到家澡也沒洗,快速化個裝就出門了。

原定6點的喜宴,一直拖到七點才開桌。現在的婚禮花樣真的很多,總是會騙到我的眼淚。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是已婚身分,結婚前參加朋友婚禮總是會幸福的掉淚,這次主持人在台上說他們要從此踏上幸福快樂的紅毯另一端,我卻滿頭問號問自己~甚麼是幸福快樂?

 

結婚~不是幸福快樂的開始,是一切磨難的初始。這句話是我的好友告誡我的。兩個不同家庭背景,不同成長環境的人,真的很難磨合。我在婚後才深深的感受到!雙魚座的我總以為結婚很幸福,當老公跟我求婚的時候,我記得那幾個晚上抱著他,我的眼裡都滲滿幸福的淚水。只可惜真實的人生並非如此。

 

我只能說~婚姻是值得花比任何事更多心力去維持的一樣事情。即使吵翻了觀念仍舊不同,還是值得你在去吵一次,只為求得兩個人的平衡點。因為決定一起生活了,就不要輕言放棄。除非沒有愛了。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沒有最好的人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。

 

就像我跟我老公,結婚才幾個月我們也是吵翻,連家人都跟著難過受傷。但是靜下心來,抱著對方,還是捨不得放棄。怎麼辦呢?誰叫我們愛著對方,只能努力再努力,給彼此更多機會。多看看對方的優點,別記得壞的。

 

最後祝福每一對夫妻、每一個家庭,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