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滿33周囉

離小寶出生倒數不到50天

但在前兩天卻突然感覺到宮縮~著實讓夏琳下了一大跳

 

雖然在書上早看到有人說~

進入後期之後,子宮會開始練習性的收縮((為生產做準備))

一天總會感覺到個幾次((視周數頻率會不同))

但夏琳一直都還沒感覺到

直到前兩天,大概是沒睡好有點累,

晚上睡覺前,肚子先是有點痠疼,似乎是要拉肚子的痛,但又沒那麼痛

然後肚臍周邊硬成一大團,持續約莫兩分鐘

夏琳突然意識到這就是傳說中的宮縮!!!!!!

 

但是~那一個小時卻突然出現5.6次的高頻率

真是嚇壞我了!!((我好怕小寶這時候突然說他想出來ㄚㄚㄚㄚㄚ!!))

 

夏琳趕緊叫醒小寶的爹~

結果這位不跟我一起做功課的二爺

完全不懂宮縮是甚麼,只以為是小寶在作怪

貼著我的肚皮跟小寶講兩句,請他乖一點之類的話~就又沉沉的睡去了留下錯愕的夏琳

繼續感受著這其妙的產前練習

 

 

33周產檢~

夏琳又胖了1kg~總增重來到17kg

還好小寶也吃了不少!醫生說小寶已經來到2250 g

開始警告夏琳不能吃太多,吃太甜

因為後期小孩真的長很快!每周約以250g-300g的速度在長大

前兩周產檢時小寶約1700g~等於兩周長了550g

是很正常、健康的在長大

只是離生產還有7周~若寶寶太重~就會增加生產困難度!!!

看夏琳的肚子越來越大囉~而且非常的尖!!

((老一輩都說尖肚子是男寶寶!!老人家的經驗真是不得不信阿!!))

還有這周檢察的幾個重點就是胎盤、胎位、臍帶

醫生說夏琳一切看起來都很不錯唷!

若是擔心子宮收縮的頻率太過頻繁

就開點安胎藥給我備用

但安胎藥有後作用!若是吃了覺得心跳太快的媽媽,就要停止服用!!

另外~36周之後就算足月囉

所以過36周其實就沒有吃安胎藥的必要了!!

如果有媽媽和夏琳一樣擔心宮縮

記得多躺著休息喔!!

 

兩周後待續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